小雨相伴,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迎接高一、高二学生返校

2022年08月26日 17: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查验两码一酸

查验两码一酸

4、测温、查验健康承诺书

测温、查验健康承诺书

5、消毒行李物品

消毒行李物品

6、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8月25日,天空伴随着小雨驱散了高温,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迎接高一、高二学生返校。

下午2点,不少家长撑着伞,提着行李和书包,送孩子入校。因为下雨,学校特地在门口搭上雨棚,为入校的孩子挡风遮雨,教师志愿者们在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入校, 安静的校园又恢复往日活力。

交通引导志愿者和联合执法部门在学校铭功路路口疏导交通,劝阻外来车辆停放,引导家长们指引路线、有序停车,极大程度地缓解了交通指引压力;校门口,志愿者为学生们耐心讲解入校流程,维持学生有序排队,注意间隔距离,收集学生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学生们有序经过预设的入校通道,按照指引有序到宿舍。志愿者们从家长手中接过行李,统一用小推车送回宿舍,一趟接着一趟。这样既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又缩短了入校时间。站在校外的家长都纷纷称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在开学防疫方面可谓做足了功夫。开学前,杨建臣紧密部署,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师生员工返校条件,研究制定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做到“错时、错峰”开学返校,“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连续7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组织教职工对办公室、教室进行清扫、消毒,并进行多次入校防疫演练,以保障师生返校的健康安全。

图/文: 郑州14中 张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