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召开落实“双减”政策工作推进会

2022年08月24日 15: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主任柳洪舰主持会议

教务主任柳洪舰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与各教研组长参与此次会议

学校领导与各教研组长参与此次会议

副校长孙青山对新学期提出新的期许

副校长孙青山对新学期提出新的期许

新学期学生即将返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行为,8月23日下午,郑州42中教研组长和学校领导齐聚一堂,召开了新学期落实“双减”政策工作推进会。会上,学校领导首先安排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然后针对如何加强作业建设、提升作业效能、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进行研讨及培训。

会议由教务主任柳洪舰主持,他首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其中对作业建设及教师备课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并提出明确的要求。本学期开展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作业建设”为主题的集体教研活动、上报郑州市教育科研课题立项活动。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作业的设计与布置”、“如何发挥作业的评价育人功能”、“如何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学生减负不减质”等问题,教研组长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纷纷发表观点。经过深入讨论,大家在具体实施上达成一致意见。

郑州42中副校长孙青山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孙青山表示,学校本学期新晋了14名教师,这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这么多新面孔同时来到学校,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学校会及时组织师徒结对“青蓝工程”,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这也对各教研组长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多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多去听课并做出指导,多探讨课堂中的优缺点,同时还要注意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只有大家不断努力,才能真正把学校办成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图/文: 郑州42中 孙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