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去哪儿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开启“磨课”模式

2022年08月24日 15: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学校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

为学校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

以研促教,以学促新

以研促教,以学促新

钻研教材教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钻研教材教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各抒己见,认真评课

各抒己见,认真评课

集体观摩,聚精会神

集体观摩,聚精会神

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应具备的价值理念

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应具备的价值理念

高屋建瓴的教师培养体系

青年教师齐聚一堂

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应具备的价值理念、师德品格和关键能力,助力青年教师实现教学能力专业化发展,建设一支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新高考改革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8月16日至2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全科青年教师三轮教学磨课活动。

活动期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教师办公室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学习场景:三五人一组,或是研讨交流,或是埋头备课;教室一隅,资深教师们围绕着专注讲课青年教师认真聆听,或是小声交流,或者暗自点赞、发出会心一笑。该校为切实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课程研究能力和提升课堂实施效果,在这个炎炎夏日,掀起一场激情四射的磨课热浪。

对于此次磨课活动,新入职青年教师苑梦丰老师深有感悟:“在磨课过程中,前辈带领我们对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处理教材等进行了反复研讨。通过互相听课、评课,取长补短,让自己的生本课堂教学能力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磨课中,我们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对新高考背景下大单元教学模式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不断努力寻找切合实际的教学模式,争取最大限度达成教学相长的教育目标。”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定期举行班主任及青年教师培训、座谈会,加强师德师风的培养。整个暑期,高屋建瓴的教师培养体系、高水平的培训内容、紧凑充实的青蓝工程、丰富扎实的三轮磨课,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做中学、学中做,暑期磨课培训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真诚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以锐意进取的昂扬面貌迎接新校区、新学期,为打造特色精品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