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2023届高三年级学情分析会

2022年08月22日 14: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三年级长申海伟老师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长申海伟老师主持会议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发言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发言

“谋而后动,行且坚毅”,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精准施策,制定高考一轮复习计划和措施,8月17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2023届高三年级第一次考后学情分析会,学校副校长孟慧娟、教务主任陈立胜、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以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高三年级年级长申海伟老师从高三年级第一次考试试题分析、成绩数据分析、考试所反映出的问题、后期备考措施四个方面就本次学情分析会做了发言。他通过对年级教育教学秩序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陈述,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七项具体要求,提醒老师们要明确学生当前的状态,给教学工作清晰合理定位,在接下来的一轮复习中,查缺补漏,高效复习,朝着既定的目标继续俯首前进。

教务处主任陈立胜结合当前年级教学工作的现状,对老师们明确要求:希望老师们能静下心来,通过不断对高考题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提升课堂效率和辅导成效;俯下身去,在备课、上课时能够“盯紧学生”,注重激发学生的潜能与活力。

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也分别对年级、班级管理中的细节问题做了详实的分析,并对高三年级近期工作进行规划与安排。他希望高三全体老师凝心聚力,共同为促进年级学风的优化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孟慧娟在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阶段高三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对接下来的高三一轮复习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针对本次考试及后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真分析、精准研判、及时总结、认识不足、制定措施,补齐短板;二要深挖考纲、研读真题、把握动向、分清主次、落实常规,保证质量;三要营造氛围、提振士气、分层管理、因材施教、上下一心,奋力前行。孟慧娟强调,高考成绩是展示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窗口,高考的成败关乎学校声誉,关乎学校发展;全体高三教师一定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自己的使命,不负众望,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图/文: 扶轮外语 李亚惠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