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赴在礼村参加帮扶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14: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赴在礼村参加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赴在礼村参加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为发挥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作用,8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带领部办公室、省职教社有关负责人以及职教专家赴洛宁县在礼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帮扶活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作为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团体社员学校参加活动。

期间,在城郊乡在礼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开展了消费帮扶活动,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各团体社员学校现场采购洛宁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洛宁农产品销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的县人社局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职教专家、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群众代表就“职业教育如何服务乡村振兴”展开座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副校长陈红霞在发言中介绍学校积极发挥职教类型优势,为郑州市教育局对口帮扶的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和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在技能培训、产业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帮扶,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在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中的优势作用,因地制宜,探索更有效的帮扶方式和活动模式提出建议。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类人才来书写。据悉,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积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在帮扶活动中既注重“富口袋”的技术技能培养,又注重“富脑袋”的观念转变,扶志扶智,为农而教,真正实现村富民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培养更多“土专家”“田秀才”“农创客”,帮助乡亲们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