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郑州60中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14: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六十中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郑州六十中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2青年志愿者进行准备工作

青年志愿者进行准备工作

3李丽老师认真讲解

李丽老师认真讲解

4李旭主任进行政策解读

李旭主任进行政策解读

5家长认真阅读相关资料

家长认真阅读相关资料

6李丽老师会后针对性答疑解惑

李丽老师会后针对性答疑解惑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家长学校指导服务水平,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家长学校教育优势。8月10日下午,郑州六十中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前,郑州六十中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便来到清华园社区进行讲座前的准备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并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

本次活动由郑州六十中心理教师李丽主讲,主要围绕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展开,李丽老师讲道:“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孩子,父母遇到最普遍的问题就是沟通问题。有的父母明明从心里是对孩子好,可是一开口孩子就嫌烦,说什么孩子都不听;有的父母明明真诚地询问孩子的想法,可孩子却什么都不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是终身的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中都在深刻的影响着孩子,良好的亲情氛围是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客观条件,一个情绪稳定又热情洋溢的家庭,不仅完善孩子的人格,还成就孩子幸福的后半生。”

随后,郑州六十中教务处主任李旭向家长解读了《郑州市中小学入学政策》,以便更好地指导家长与学生选择及报考学校。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郑州六十中与社区、家长之间的联系,家长会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该如何把握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交流,使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愿家校携手,更好地促进孩子们快乐、健康、茁壮地成长!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