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云课堂开播 郑州60中家校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2年08月22日 14: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云课堂

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云课堂

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直播

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直播

为最大限度地预防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5日晚,郑州60中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惠济区中小学2022暑期安全云课堂》安全教育活动。

直播中,老师重点为学生、家长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疫情防护期间家庭用电、用气的安全事宜、发生火灾时正确自救和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同时讲解了牢记“四要素”和“八个不”等防溺水知识。不少家长和学生线上表示收获多,发人深省。特殊时期,提醒学生尤其要提高夏季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用火、安全用电、不要擅自戏水和游泳。

此次消防知识云课程,依托安全“云课堂”平台,采用线上直播的新形式,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学和素质教育,打破教育时空壁垒,发挥网络育人优势,推进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科普工作长效机制,做到防疫不忘防火,放假不放安全,全面提高校园消防教育水平。希望通过此次直播课程,郑州60中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健康平安地度过暑期,安全回归校园。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