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喜报!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荣获“市级文明校园”称号

2019年07月01日 08: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获市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获市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师德演讲 树立榜样

师德演讲 树立榜样

3讲文明 讲知识  共进步

讲文明 讲知识 共进步

4立志做向上的少年

立志做向上的少年

5小小志愿者 大大助人梦

小小志愿者 大大助人梦

6进社区表演节目,欢乐更多人

进社区表演节目,欢乐更多人

7用行动践行文明

用行动践行文明

清风送喜讯,百花传佳音。6月27日,中共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郑州市文明单位(社区、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市民标兵、优秀志愿者的通报》,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被正式授予“市级文明校园”称号。

近年来,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积极落实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文明校园”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养成教育为重点,积极搭建校园文化载体,传承与实践相结合,从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入手,把文明校园创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统筹推进,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活动建设,使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校定期开展“师德建设月”、“师德提高月”等师德典型选树和学习活动,形成了争当师德典型的良好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和志愿者活动,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争做志愿者的良好风尚。学校还利用教室走廊、墙壁等,建设特色文化墙,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通过校园环境的不断优化,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树木、花草四季常青,环境优雅宜人。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已经成为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教学优质、让学生悦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文明校园。

在荣誉面前,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表示将倍加珍惜、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图/文: 高新区 李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