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安全工作精益求精 减少暴雨次生灾害

2022年07月15日 17: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对全体教工提醒暑期安全要求

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对全体教工提醒暑期安全要求

2郑州八中总务处召开工作例会安排学校安全工作事项

郑州八中总务处召开工作例会安排学校安全工作事项

3连接水管带2

连接水管带

4掀开窨井盖,清理学校化粪池

掀开窨井盖,清理学校化粪池。

8清理疏通学校管道与市政管道连接处

清理疏通学校管道与市政管道连接处

为确保雨季学校排污系统顺畅运行,减少暴雨次生灾害,同时也给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7月12日上午,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按照已制定的可行性方案,郑州八中总务处老师及工作人员对学校化粪池进行了集中清理。

总务处老师及工作人员不顾天气闷热、气味难闻,逐一移开化粪池盖上的阻碍物,将盖板翘起,查看化粪池的淤堵情况,对淤堵的管道进行疏通,确保化粪池不产生外溢。工人们不怕脏、不怕臭,认真实干,达到了目视井内无积物浮于上面,出入口畅通,化粪池盖无污渍的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得完成了本次排污工作。

学生在校期间,老师和学生长时间在校园里,化粪池负荷大,容易满,如果赶上大雨暴雨,化粪池很容易灌满,有些还没有分解完的粪很容易从窨井盖漫出来,这非常影响校园形象,而且还会造成病菌传播。暑假是学校清理化粪池的最佳时间。校内没有学生,可以避免施工过程中的气味影响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如果化粪池不及时清理,内部的油污会板结,严重时会对化粪池造成堵塞等严重问题。郑州八中总务处主任范雷介绍说:“每年学校都会提前安排化粪池清理工作。化粪池在清掏前,总务处专门召开清理化粪池专项工作协调会,做好人员分工、清理顺序和重点区域的划分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排污工作。”

据悉,郑州八中对安全工作历来都非常重视。除了平时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每学期开学前和结束后都会组织有关部门对学校的水、电、建筑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布置相关工作。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表示:“因为有‘7·20’特大暴雨受灾的惨痛教训,暑假期间又是多雨时节,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无论是防汛物资调配、防汛预案制定,还是防汛突击队的成立等各方面工作精益求精,全体教工积极响应、通力合作,坚决守好学校安全底线,努力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暑假,为郑州八中建校70周年献礼!”

图/文: 郑州8中 王旭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