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做好安全教育 迎接平安假期

2019年06月27日 08: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看宣传视频

观看宣传视频

宣传讲解

宣传讲解

学生认真看宣传资料

学生认真看宣传资料

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

6月24日,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联合西大街办事处和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共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的安全教育课。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杜绝假期期间发生安全事故,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该校主抓安全的领导王靓靓说道。

活动中,来自郑州水上救援队的牛振西队长主要针对自己不慎落水后如何自救以及发现有人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两个问题并结合一些真实的案例进行讲解。活动过程中,牛振西不断与现场学生频频互动,收到了好的效果,同时又通过提问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真正让防溺水深入学生内心。“当我们发现有人落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呼救,呼救,再呼救。”牛振西反复给孩子们强调道。

随后,孩子们在西大街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学习了相关安全主题的宣传版面。“今天这堂安全教育课很有意义,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当我看到一个生命瞬间消失在河流中的时候懂得了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四(2)班的杨迎瑞向老师说道。

据悉,南学街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假期里,学校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