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 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26日 11: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学生认真听讲_副本

学生认真听讲

6月24日下午,上街区新安路派出所朝阳社区民警赵亚男、任萍来到中心路小学为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中,赵警官用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向孩子们讲授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针对暑假即将来临、广大学生即将回到家庭、接触社会的实际,不失时机地开展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远离毒品、防溺水等知识的普及。赵警官不仅详细地讲述法律法规,而且利用典型案例,用平实朴素的语言,有针对性地以案说法。赵警官集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讲述,使学生对法制知识及安全防范常识入脑入心,留下深刻记忆。

整个活动通过法制教育宣讲、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学生和宣讲员互动等形式,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还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多次邀请上街法院、交警队及辖区民警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法制进校园活动已经作为一个常态化活动经常性的在学校开展,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上街区 李鹏图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