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别致的教学设计都是老师的匠心独运 ----51中开展切片诊断汇报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24日 16: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科室主任秦晓燕主持活动

教科室主任秦晓燕主持活动

数学尹克华老师做分享

数学尹克华老师做分享

英语徐献娥老师做诊断汇报

英语徐献娥老师做诊断汇报

河南大学魏宏聚博士点评

河南大学魏宏聚博士点评

副校长和正刚做点评

副校长和正刚做点评

获奖教师合影

获奖教师合影

白传忠校长做总结发言

白传忠校长做总结发言

        6月23日上午,郑州市51中学在图书电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18-2019下学期切片诊断汇报交流活动,会议由教科室主任秦晓燕主持,全校教师、领导和特邀河南大学魏宏聚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个备课组派出代表展示自己小组这学期以来在切片诊断上的收获和经验分享。选手代表们各抒己见,所剖析的切点从 一节课开始语和结束书的注意事项,合格优秀的板书怎么设计,教学主线如何层层递进,探究阶段小组合作的亮点怎么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由校领导和各科教研组长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

   教师代表的汇报报告都是凝结了整个小组的智慧结晶:切入点的选取、优缺点分析、存在问题的解决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配合汇报制作的PPT做的精致而专业,切片视频视觉效果呈现良好,给作品加分。最后由生物组的顾改清老师的《生物试卷讲评课切片诊断报告》和语文组的曹琴老师的《<昆明的雨>切片分析》,两位老师的作品突破重围,夺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荣誉,其余九位老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得本次活动的老师颁发奖状和证书。

     51中副校长和正刚在点评时提到有三个地方感触最深:一是数学尹克华老师汇报中提到有一项关于软作业的布置,深深体会出作业形式的创新来自于教学实践中,希望大家都能借鉴一下;二是政治裴会平老师在切片评课后的及时修正后再对比,与同组老师一起共同验证调整后的效果,这种尝试势必会对老师之后的教学有新的提高,提倡学习;三是生物学科顾改清的试卷讲评课在之前的切片中没有很深入地研究过,从未定过标准,希望这次汇报能对以后的各个学科试卷讲评课有了新的启发、指导意义,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把魏博士标准转化成自己的标准,融合自己的学科特点,转化为我们自己的东西。

     校长白传忠在总结发言时感慨这次汇报中有教龄三十余年的老教师仍然热情满满地在学习新的理念,还上台来做汇报,这种勇于打破陈规,不断学习的创新精神很值得青年教师的学习。并对全体老师提出期许:“每个别致的教学设计都是老师的匠心独运!只要我们用心,功夫是不会负有心人的! 期待下次汇报时看到大家的成长和进步!”



图/文: 郑州51中 51中 张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