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系列安全教育 为学生暑期安全护航

2019年06月24日 09: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0

市检察院检察官对学生进行防性侵专题教育

11

女生课堂走进荥阳市第七小学

1

班主任老师在“想安全事 上安全岗 做安全人”条幅上签字

6

学生代表在“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莫当儿戏”条幅上签字

13

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17

学生签字承诺

  在2018-2019学年即将结束,暑假即将开始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6月6日起,荥阳市第七小学陆续以广播讲话、安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发放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师生承诺签字、校讯通信息提示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

  学校政教处提前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强调了暑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为班主任老师提供了课件视频素材,内容涵盖了防火、防盗、防暴力侵害、防溺水的常识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要求每个班主任老师务必在考试结束当天对学生进行细致地安全教育。同时,学校下发暑期告家长书、防溺水承诺书等纸质材料,并要求每个班主任老师在假期中不间断利用电话、校讯通和微信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

  6月6日,学校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法官深入班级,开展专题防欺凌、防性侵教育和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女生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学生的暑期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6月14日,组织师生进行暑期安全专题教育。一是组织各班主任在“想安全事 上安全岗 做安全人”的条幅上签名;二是组织学生代表在“生命中有一次 安全莫当儿戏”的条幅上签名;三是组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教育,同时再次组织学生做出庄严承诺:“牢记‘六会一不’ 保障生命安全”,让“安全重于泰山”根植于每位师生的心中。

  6月17日、18日,各班级在考试结束后,再次进行暑期安全教育,让安全二字成为学生暑期生活的主旋律。

  6月24日上午,利用学生返校时间,再次对全体学生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内容涵盖了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止感染传染病、预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防触电、网络安全、防拐骗、防敲诈等安全预防知识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暑期安全意识,使每一位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确保自身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此外,学校还下发《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大对学生的监督力度,严加防范,把暑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渡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