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城关乡第一小学:安全先行 人人有责

2019年06月24日 08: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一年级班主任讲解防汛知识

2

二年级主题班会

5

五年级主题班会

6

六年级主题班会

在炎炎盛夏中,同学们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期盼已久的暑假就要开始了。但是在高兴的时候,我们时刻要牢记“安全”这两个字,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为了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6月23日城关乡第一小学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一年级到六年级班主任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防汛防暑安全等其他方面的安全作了详细的讲解。在交通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小学生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更不能骑电动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横过马路要左右看并走斑马线,走十字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右侧通行,不要在马路上奔跑和玩耍,不横跨护栏。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得拥挤。文明乘车,乘车主动让座,不得在车厢内大声喧哗。

在防溺水防汛安全方面告诉学生不得到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游泳。到游泳馆游泳必须要有家长陪同,不得单独游泳。如遇到溺水者,不要盲目施救。夏季多雨,任何同学不得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大雨天气,任何学生不得外出,如遇洪峰要顺楼梯到高楼层或地势较高的地方防汛。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防止中暑。

会后,每位学生签名安全责任书,承诺要牢记老师的教诲。最后,老师们祝愿所有同学在假期里好好休息,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既长身体又长知识,培养自己独立的生活能力,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能够科学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开心多多,收获多多,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








图/文: 荥阳市城关乡小学 图/文:王文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