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强化消防演练,提高自救意识

2019年06月24日 08: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主任潘高峰检查各班演练准备情况

政教处主任潘高峰检查各班演练准备情况

听从指挥,快速疏散

听从指挥,快速疏散

潘高峰讲解灭火器使用

演练结束,潘高峰讲解灭火器使用

校长王超作总结

校长王超对本次演练作总结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暑假期间师生的消防安全,确保火灾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师生伤亡和降低财产损失。6月23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全体师生进行了假前消防疏散演练。

        上午8点,演练领导小组启动演练方案,通知参加演练的各疏散小组和学生进入指定位置,10分钟后开始演练。8:10各班负责疏散的老师回应准备完毕,演练总负责人李丽琴发出指令,演练开始。随着校园警报声的拉响,校园广播发出火灾疏散预警:“由于某班学生违规使用充电器,导致XX班教室发生火情,请同学们迅速撤离到操场躲避。”教室里的学生收到信号,立即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前往指定集合地点。各班教师在走廊指导学生顺序撤离,并提醒通过烟雾区域时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负责搜救的教师开始查看教室疏散情况并带离个别滞留和被烟雾呛伤的同学。各班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李丽琴汇报,疏散演练结束。经统计,参加本次演练的教师30人,学生280人,全部安全撤离。

        活动结束后,校长王超在集会上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一是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一切行动听指挥,以较快的速度、良好的秩序,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疏散的演练任务;二是这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