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快乐过暑假

2019年06月21日 17: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民警讲解重大安全事例

2

学生代表宣读“防止溺水”安全倡议书

3

学生读背“六不准”“八避免”

4

学生签订承若书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6月19日下午,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特邀辖区民警到校开展暑假期学生安全管理暨“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教师民警齐宣传、学生读背“六不准”“八避免”和暑期学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三个环节。首先,各班进行安全教育常识宣传,重点强调: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例,让孩子真实感受到危险无处不在,遇到危险,临危不乱,想办法求救,不要盲目施救。其次,为了做到“安全无死角”,各班班主任再次强调补充,学生代表宣读“防止溺水”安全倡议书,牢记“六不准”“八避免”,师生共同参与”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活动。最后,各班统一发放《暑期学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家长签名后收回回执单。活动规定,暑假期间班主任利用校讯通或手机短信对每位学生家长发送安全管理通告信息,每周不少于一次;假期期间,学校领导班子和老师进村入户,进行暑假期安全家访。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技能训练,让学生掌握紧急状态下自救自护的基本方法和事故发生后请求救助的基本途径,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观念,使每个孩子都能过一个“快乐安全无忧”的暑假。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