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开展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21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孙希在会上强调预防溺水要做到“六不”

副校长孙希在会上强调预防溺水要做到“六不”

政教处副主任周浩主持

政教处副主任周浩主持

郑州44中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郑州44中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

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

“珍爱生命,杜绝溺水”宣传展板

“珍爱生命,杜绝溺水”宣传展板

  6月21号上午,郑州44中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郑州44中副校长孙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教处副主任周浩和各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政教处副主任周浩主持会议,并指出防溺水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们应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维护好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

  据悉,本次会议之前学校已经做到充分宣传,杜绝隐患。开展了安全教育平台师生共同学习防溺水专题教育工作,组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利用校园电子屏宣传,制作宣传防溺水展板专栏等方式。

  副校长孙希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班主任需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二是要强化宣传力度,班主任在平时讲,在特殊时期讲,在家长会讲。同时强调了“六不”规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校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狠抓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以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顺利开展,为学生提供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学习环境。  

  会议后,各班主任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溺水自我保护能力,今后一定要继续警钟长鸣,让防溺水工作入脑、入心。

图/文: 郑州44中 刘加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