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中学骨干教师考察团走进郑州七中交流学习

2019年06月21日 14: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合影留念

2_调整大小

参观教学区

3_调整大小

 参观心理咨询室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为做题为《我的教育梦——博雅教育》教育思想分享报告

6_调整大小 

报告会上,来宾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

6月19日上午,郑州七中迎来了哈密市中学骨干教师一行80余人到校参观,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等热情接待了他们。

在校办公室主任刘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志杰的带领下,考察团分两批走进校园参观。参观图书馆的过程中,来宾们盛赞七中图书馆现代化、大气、舒适,走进植物园、游泳馆、乒乓球馆、电视台、心理咨询室等,对学生们多姿多彩的课外生活表示肯定和赞赏。随后也参观了高三教学楼、实验楼等学校场所。

随后,来到学术报告厅,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为来宾们做了一场题为《我的教育梦——博雅教育》教育思想分享报告,王保军校长从“博雅七中的缘起”“博雅教育是什么”“为什么要践行博雅教育”“博雅教育在郑州七中这十年引发的变化”“郑州七中博雅教育的成效与思考”几个方面,条分缕析举实例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在讲述到郑州七中着力构建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统领,以体验为特色的“五领域、三梯度”课程体系中“重塑师生关系,践行博雅教育”时,他列举到中国教育电视台以《郑州七中:爱心行动比“葡萄干”更甜》报道的郑州七中对新疆部困难学生家庭开展精准帮扶——爱心葡萄干义卖活动,来宾们纷纷鼓掌,高度肯定了郑州七中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在听取的报告的过程中,老师们也多次拿出手机纷纷拍下王保军校长课件上的内容以供会下学习。

交流学习结束后,来宾们纷纷盛赞郑州七中与时俱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同时也对七中舒适优雅的校园环境,完备的校园教育教学设施,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活动开展等大加赞赏。

图/文: 郑州7中 张国春 李丹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