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电影看世界 ——经开区实验中学举办电影课程分享会

2019年06月20日 14: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陈爽老师分享心得

电影课程分享会现场

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


张校长做总结发言

实验中学校长张松海作总结 

  6月19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在报告厅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电影课程分享会。

  “你的人生有没有曾经因为什么人而改变过?”汇报课在李丹华老师提出的思考问题中开始。李丹华老师以小组合作的形式,为每个小组设置了观影问题,如“你印象最深的场景有什么?归纳出关键字?理由是什么?”等,带着问题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电影《Dead Poets Society》,让所有老师在观影的过程中注重细节, 更注重思考与感悟。

  影片播完后,小组代表分别就各自的问题进行了分享:李茜茜老师就影片中尼尔与父亲剧烈冲突的片段,将家庭教育中家长与孩子缺乏沟通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吕娜老师则就影片中安德尔和尼尔两个不同性格的学生的命运走向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冯菲老师对就影片中基丁老师的做法谈了自己的感悟,她说到“这部电影中基丁老师运用自己的智慧,让学生放下胆怯、放下犹豫、并且他跨学科将课程融合,最终让学生与诗歌产生共鸣,让学生释放了自己内心的情感。”  

  接下来,经开区实验中学副校长樊战杰和副校长袁玲分别为老师们分享了电影课程开设的意义与实施建议,“电影是一道光,电影课程是一面三棱镜。电影课程通过挖掘电影独有的育人价值,不仅能丰富教学方法,更能全方位培育学生核心素养。”

  “电影教育也是行之有效的教学课程,我们应该通过不同的教育方式调动学生的认知,将不断学习、不断思考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实验中学校长张松海的总结 ,“此次电影汇报课,不仅让教师们体会到了创新性的教学方式,更加升华了教师们对“主体性”的课堂状态的体验。”

经开区实验中学首次电影汇报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