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趣味游园 轻松闯关

2019年06月19日 10: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吴花艳副校长给家长介绍测评活动

南流小学副校长吴花艳给家长介绍测评活动

2我是古诗积累高手

我是古诗积累高手

3数我会拼

数我会拼

4能敲会唱

能敲会唱

5争做体能小明星

争做体能小明星

6成功闯关 满满快乐

成功闯关 满满快乐

“你真棒!恭喜你三星过关!”6月17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了期末趣味闯关综合测评活动,刚刚正是家长志愿者给一年级一位刚完成科学达人挑战的小姑娘盖上闯关印章。

早在上学期期末时南流小学就已经在一、二年级试行了期末游园闯关活动,效果十分显著,家长反响热烈,这已成为学校课程建设与实施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校在往年的基础上将语文、数学、音乐、典范英语、体育、美术、科学等学科进行了有机融合,将学科关键知识、综合能力考核与游戏闯关活动相互整合,以期对学生们进行多元化、立体化、全方位的评价,从而寓教于乐,寓学于娱,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促进学生快乐茁壮地生长。此次闯关活动分别有“体能小明星”“有滋有文”、“数我会拼”、“小小购物家”和“科学达人”、“英语趣读”、“能敲会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测评现场,学生们一一个兴趣盎然地拿着“趣味游园 轻松闯关”的闯关卡,自己积极地参与测评项目,努力通过每一个闯关关卡。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则根据每位同学的表现,依据测评的标准在评估单上盖上相应的印章。整个测评活动,孩子们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情境中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在闯关中体验着成功的喜悦。一位妈妈说,这样的考试形式太适合低年级小朋友了,大人和孩子压力都小多了。跟在试卷上考试不一样,就是两个字的感受:开心!

此次的游园活动,力求继续改变以往固有的评价方式和考查方法,立足于课程标准,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学科要求,以学生发展为核心,让学生在多彩的趣味活动中展示学习成果,点燃学习热情,学会思考和灵活应用。这样一次综合性的学科闯关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更有效推进和完善了基于学生立场的评价体系,从而真正实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功能。

图/文: 高新区 于超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