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人民路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09: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家长们认真倾听

家长们认真倾听

为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页

为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页

家长代表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

家长代表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

幼儿代表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

幼儿代表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期和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幼儿防溺水教育工作,推动落实家长即监护人的安全责任,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2019年6月18日下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中牟县交通局海事处白鑫、王红伟同志为家长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幼儿园园长肖秀玲首先对幼儿园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暑期要求;接着,王队长通过中小学生溺水数据、身边案例,向家长们分析了溺水事故的原因,介绍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及溺水情况如何应对及溺水自救与救生方法等,在场的家长个个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其次,县交通局海事处的同志为家长们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页,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溺水时自救方法、措施等;随后,幼儿园家长代表及幼儿代表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最后,赵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做了有关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补充,并对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出进一步强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们的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意识到生命的可贵,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图/文: zmrmlyey 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