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开展幼儿穿、脱衣服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2019年06月13日 17: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比赛现场_conew1

比赛现场

2 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比赛要求以及评委_conew1

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比赛要求以及评委

3 比赛激烈进行中_conew1

比赛激烈进行中

4 认真穿袜子-keniu

认真穿袜子

5 把衣服叠整齐_conew1

把衣服叠整齐

6 评委认真检查,打分_conew1

评委认真检查、打分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培养幼儿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让幼儿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2019年6月13日上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了“我是生活小能手”幼儿穿、脱衣服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本次活动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为小班组、大班组和中班组,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王丽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比赛要求以及评委老师。随后,评委们从各班随机挑选出6名幼儿进行参赛。

  比赛前,小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精神抖擞,随着主持人一声“比赛开始”,小选手们动作迅速的开始穿袜子、鞋、上衣,个个争先恐后、不甘示弱,比赛的同时还不忘偷偷关注其他幼儿的进展。没参赛的幼儿纷纷为自己班级的选手呐喊助威,高喊“加油、加油”,比赛现场洋溢着紧张、欢快的气氛。评委老师时刻观察着小选手们的比赛进程,认真的为小选手们进行打分。

  此次自理能力比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快乐,在与同伴的比赛中增强了比赛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获得成功中享受幼儿园生活的快乐,也树立了自己事情自己做的意识,更是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童年成长的快乐。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刘燕 李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