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时代父母研究院导师王海勇受邀走进郑州市开元路小学开展《如何做“心”时代的父母》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13日 16: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4d38bd028d547e2a77bf6c57eabde5b_调整大小

《如何做“心”时代父母》专题讲座

92a1ac863fef4fe8bcbd193ce7bfcefe_调整大小

《如何做“心”时代父母》专题讲座

6月12日下午,中国心时代父母研究院导师、中学生学习力提训督导LATS系统创始人、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员、中国教育出版网特邀教育专家、河南省教育系统首批特聘家教专家、河南省中小学生家庭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王海勇受邀走进惠济区开元路小学,为3~5年级学生家长带来《如何做“心”时代父母》专题讲座,指导开元路小学的家长如何学习和掌握适应社会发展的家教理念与方法。

讲座中,王老师围绕“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父母成长”、“教育方式”、“成长规律”、“家庭关系”等方面,通过讲故事、举实例,提醒父母要全面了解孩子的心理、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真正读懂孩子、尊重孩子、了解孩子个性,告诫父母决不能以从父辈遗传下来的“有毒”教育方式及心理再去影响孩子,而是要从自己开始,重新“发现自我”,创造一个升级后的自我和不一样的孩子的未来!王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不时引来在座家长们的笑声及掌声,通过倾听和记录,家长们获得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学习到了许多可参照、可操作的教育方法。

整场讲座,家长们认真专心地倾听:有的奋笔疾书写笔记;有的时时起身拍下重点;有的一手持手机录视频,双眼紧盯前方,生怕遗漏重点,当王老师讲到家长们曾经困惑的问题时,有的家长眉头微蹙,有的家长默默颔首点头,有的家长会心一笑。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家长围着王海勇老师“刨根问底”,王老师也亲切的与他们做了交流讨论。整场讲座在大家热烈探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开元路小学的家长朋友们受益匪浅,对新时代父母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实施方法有了更多新的认识与思考。同时,家长们也更深切地感受到要想孩子好好学习,父母首先天天向上,言传身教必不可少。此外,家长们也更深刻地意识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密切配合的重要性,要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孩子全面成长,再创开元路小学家校共建的新篇章!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