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上你的当——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防拐骗报道

2019年06月12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骗子拿着零食对幼儿展开诱惑

骗子拿着零食对幼儿展开诱惑

该园园长楚雅淇为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该园园长楚雅淇为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为增强幼儿防拐骗意识、提高幼儿应对拐骗能力,6月1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园内防拐骗演习”活动。

活动前一天该园相关负责人为“骗子”们召开活动会议,讲解活动的目的、情景的安排及各种细节。在演习活动中,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让各班“骗子”适时入场。“骗子”花样百出,有的“骗子”准备了幼儿喜欢的娃娃、糖果等道具;有的“骗子”利用幼儿的好奇心、同情心,通过给幼儿好吃的零食,或带幼儿去找妈妈来展开拐骗。哄骗过程中,有的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骗走;有的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由于意志动摇、经不住“骗子”花言巧语,最终还是被骗了。但大部分幼儿有较强的安全意识,立场坚定,知道不跟陌生人走。

据悉,本次演练前,各班“骗子”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诱拐手段形式多样,演习结束后,面对演习中部分孩子“上钩”,老师又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幼儿懂得“不跟陌生人走,不要陌生人的玩具,不吃陌生人的糖果零食”。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