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2019年06月12日 14: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活动现场_conew1

活动现场

2 园长范新梅总结幼儿园防溺水工作_conew1

 园长范新梅总结幼儿园防溺水工作

3 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对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_conew1

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4 教师、幼儿代表发出防溺水倡议_conew1

教师、幼儿代表发出防溺水倡议

5 家长代表表态发言_conew1

家长代表表态发言

6 家长代表与幼儿园签订《暑期幼儿家长安全教育承诺书》_conew1

家长代表与幼儿园签订《暑期幼儿家长安全教育承诺书》

7 领导们向幼儿代表颁发防溺水宣传物品_conew1

领导们向幼儿代表发放防溺水宣传物品

8 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讲话_conew1

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发言

9 副园长张金玲总结发言_conew1

副园长张金玲对活动进行总结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暑期、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也成为家长最关注的话题,为扎实做好幼儿园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工作,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家园共育环境。2019年6月12日上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专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观看《中牟县预防未成年溺亡专题片》中拉开了帷幕,园长范新梅对幼儿园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暑期要求。活动特别邀请了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为家长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王喜军通过讲述自己的义务救援过程中遇到的溺亡案例,让家长切实认识到暑期幼儿防溺水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他们对孩子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

  活动中百花路幼儿园教师、幼儿代表向大家发出了防溺水倡议,倡导大家“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同时,家长代表就防溺水做好教育监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中一班家长代表与幼儿园签订了《暑期幼儿家长安全教育承诺书》并亲手交给园长范新梅。接下来领导们向幼儿颁发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物品。之后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就暑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做出进一步强调,最后副园长张金玲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教师、家长、幼儿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深化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陈欣 李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