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教师自己的教科研“故事”——郑州44中举行郑州市教育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9年06月12日 14: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孙希副校长鼓励大家立足教学实践做研究

副校长孙希鼓励大家立足教学实践做研究

教科室主任李春玲主持开题会

教科室主任李春玲主持开题会

叶爱锋老师讲述开题细节

叶爱锋老师讲述开题细节

潘洲方老师讲述市重点课题开题过程

潘洲方老师讲述市重点课题开题过程

张茵老师分享课题经验

张茵老师分享课题经验

立项课题组成员全员参会

立项课题组成员全员参会

会后分课题组研讨开题

会后分课题组研讨开题

2019年6月11日下午,郑州44中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逸夫教学楼举行,郑州44中副校长孙希和郑州市第四届兼职科研员张茵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室主任李春玲主持,通过2019年度市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的5个课题组成员参加开题。

《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阅读课活动设计的研究》课题主持人叶爱锋老师首先发言,她向课题组成员陈述了“如何开题”的具体流程,从“课题开题报告与科研立项的区别”,“如何撰写课题的开题报告”,“如何看待选题的新颖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具体介绍课题研究需要注意的事项,帮助老师们解决在做课题时出现的疑问以及需要修改的地方。

市重点课题研究组成员潘州方老师以《指向核心素养的初中考试评价的研究——以初中七年级地理试题命题为例》课题在市开题会上专家指出的问题为出发点,具体明确地向老师们讲解了写好开题报告的具体要求,对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

郑州市第四届兼职科研员张茵老师也从自己做课题的得与失分享了研究经验,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

最后,副校长孙希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对于教学的重要意义,以及随着课题研究的深入推进,面临着层次多、要求高、难度大的现状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并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让课题服务于教学,希望老师们一起携手同行,栉风沐雨,走向成功。

会后,课题组成员以课题组为单位,合作交流,研究内容,安排分工。

此次会议,使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研究活动更加聚焦;让课题组研究成员也更有信心利用课题研究的机会,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科研的热情,了解科研的具体内容,使教育科研之路越走越精彩。

图/文: 郑州44中 边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