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中] 心理疏导进校园,助力52中学子轻松应考

2019年06月11日 15: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王艳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心理辅导员郑欢欢老师

王艳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心理辅导员郑欢欢老师

IMG_2心理辅导员郑欢欢老师温情开讲

心理辅导员郑欢欢老师温情开讲

IMG_3学生代表聚精会神体验神奇的“菩提树“

学生代表聚精会神体验神奇的“菩提树”

IMG_4郑欢欢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

郑欢欢与学生沟通、交流。

IMG_5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竞争与压力

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竞争与压力

面对中考,你“心理”准备好了吗?众所周知,考场上的激烈竞争,不仅仅是知识技能的角逐,更是身心状态的较量。为了缓解中考带来的压力与紧张,调整同学们的复习状态,提高复习效率和自信,6月10日下午5点,郑州52中学组织初三学生参加了心理疏导讲座。

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52中校外心理辅导员郑欢欢老师开始了讲座,她首先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Just run活动中,体验竞争和压力,认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的表现,并进行分享交流。随后,郑欢欢又以桃花朵朵开活动调动气氛、进行分组,并选取小组代表体验神奇的“菩提树”科学测试,最后,针对上述活动中学生的心理状态,郑欢欢向大家介绍了快乐按摩、冥想法、腹式呼吸法等八种缓解压力的方法,组织小组成员进行讨论,还鼓励大家用讲述、绘画、表演等方式分享自己收获的减压方法。

此次心理疏导讲座紧扣初三学生临考的心身状态和考试焦虑问题展开,详细探讨了如何调整心理状态以及怎样应对考试焦虑等问题,整场讲座轻松、高效,从认知调整到行为指导,学生们均表示收获颇多,也相信自己定能调整心态,轻松应考。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艳华/娄璐、宋豆豆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