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第一小学:品棕香 悟端午

2019年06月10日 14: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1

端午节安全教育班会

2

包粽子:我来试一试

3

品粽子:自己包的真香

41

端午节手抄报

51

端午节手抄报

6

                                                                     端午节手抄报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6月6日至6月10日,城关乡第一小学开展了“品棕香 悟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前,每个班级召开端午节安全教育班会,会上让学生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是纪念伟大诗人屈原,重温他的千古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又提醒全校师生假期注意用水用电、出行安全。活动中,孩子和家长的“包粽子”、“品粽子”等环节,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温馨与美好,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活动后,每个班级收集整理展出以端午为主题的手抄报。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学到了关于端午节的相关习俗,还让学生们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












图/文: 荥阳市城关乡小学 图/文:王文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