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粽意,弘扬传统文化

2019年06月10日 09: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红伟副校长布置端午节的安排

李红伟副校长布置端午节的安排

国旗下演讲——浓情粽意,弘扬传统文化

国旗下演讲——浓情粽意,弘扬传统文化

端午节手抄报

端午节手抄报

学生自己体验包粽子

学生自己体验包粽子

        2019年6月7日是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在端午节前后,郑州60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暨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的系列端午活动。

        端午节有很多习俗,如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艾、点雄黄酒等,郑州60中利用端午节的节日气氛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及实践活动。在端午节前夕,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的国旗下演讲,七年级四班的杨小慧同学从端午的由来等进行演讲,即生动又有时代意义,给同学们普及了端午节的知识。此外,李红伟副校长还利用升旗仪式对同学们进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系列活动进行布置,同学们纷纷发起端午的感慨,并利用各种形式表达对端午节这一具有传统意义的节日的问候。

        端午节期间,八八班的宋佳愔同学利用端午前的时间制作的端午手抄报,更加激发了同学们要努力弘扬传统文化。此外,同学们与还父母一起制作粽子、悬艾,共话家常,共度端午,与家长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2008年我们国家将端午节设立为国家法定节日,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端午节的氛围,不要忘记我们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怀着敬爱之心和珍爱之情来看待中华的每一个传统佳节吧!因为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丰厚的文化内涵,留存着华夏民族独特的文化记忆。每过一次传统节日,就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次加强和洗礼。

图/文: 郑州60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