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开展“法制课堂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08: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活动现场_conew1

活动现场

2 副园长张金玲介绍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_conew1

副园长张金玲介绍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

3 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云单与孩子们进行互动_conew1

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云单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4 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问题_conew1

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问题

5 教师培训现场_conew1

教师培训现场

6 老师们认真倾听_conew1

老师们认真倾听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制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教师、幼儿的法制安全意识,更好的促进幼儿健康成长。2019年6月6日下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联合中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云单前来给教师和孩子们进行讲座,大班幼儿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此次活动针对教师、幼儿两个不同的认知群体,分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的第一阶段,由中牟县人民法院民    二庭副庭长王云单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王云单用直观的视频和通俗易懂的言语,生动的讲述了生活中如何避免被拐骗、如何学会自救。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都积极举手参与。通过教育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外出时和家人做好约定,如:“我是小猪佩奇”的暗号,避免被陌生人接走等智慧。最后活动在生动有趣的拍手歌中结束,每个孩子都学会了生活中怎样防止被拐骗,学会怎样保护自己。

  活动的第二阶段,王云单对教师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培训,针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传播和预防以及出事故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让老师们重新审视了对防溺水工作重视程度的认识,提高了思想,增强了法律责任,为全力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副园长张金玲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充分提高了教师、幼儿的法制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道德素养;夯实了平安法制校园的创建,也让“法制安全教育”这颗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朱格品 李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