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三小质开展“喜迎端午 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08: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三小积极开展“喜迎端午,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6月6日荥阳三小积极开展“喜迎端午,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办公室主任马飞燕在升旗仪式上作了《浓浓端午 粽叶飘香》的主题讲话

办公室主任马飞燕在升旗仪式上作了《浓浓端午 粽叶飘香》的主题讲话

老师们组织学生相互交流搜集到的端午节的相关知识

老师们组织学生相互交流搜集到的端午节的相关知识

鼓励学生跟家长学习包粽子 (2)

鼓励学生跟家长学习包粽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6日荥阳三小积极开展“喜迎端午,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办公室主任马飞燕在升旗仪式上作了《浓浓端午 粽叶飘香》的主题讲话。她向学生介绍了屈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引用屈原的“玉可碎而不改其白,竹可黄而不毁其节”来激励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奋发图强,能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人。

        下午各班积极开展“喜迎端午”主题队会,老师们组织学生相互交流搜集到的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此外,学校还组织了“我和家人迎端午”活动,鼓励学生跟家长学习包粽子、缝香包,让学生在品尝粽子,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体验父母持家的辛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在童趣和欢快乐中度过了传统端午节,还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图/文: 荥阳市第三小学 尹占伟崔瑞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