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育才幼儿园:“粽”香校园

2019年06月06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老师奶奶教我包粽子

2

我包的粽子香又甜

3

“五月五,是端午”

4

尝尝我的小手艺

为了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6月6日上午,城关乡育才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庆端午活动。

大班以“淡淡粽叶香——包粽子”为主题,幼儿和家长一起学包粽子,虽然包的粽子形态各异,但孩子们吃起来很香甜;中班在老师的组织下,一起分享了关于屈原的民间故事,以此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小班一起学唱端午节童谣:“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

“粽”香校园,丰富了幼儿园的主题活动,也增加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


图/文: 城关乡育才幼儿园 李梅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