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王庄社区幼儿园:浓浓粽香传递爱 中华文化代代传

2019年06月06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老师给孩子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

2

各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

3

家长和老师为每个孩子系上五彩线

4

孩子们制作的精美的作品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幼儿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19年6月6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王庄社区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浓浓粽香传递爱 中华文化世世传”主题活动。

各班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知识,还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包粽子,共同感受节日氛围,同时增进亲子之情。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一节日的喜爱,制作出精美的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享受了美味的粽子,更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文: 城关乡王庄社区幼儿园 张晓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