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5: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欢聚一堂乐开怀

欢聚一堂乐开怀

巧手包粽子

巧手包粽子

认真专心

认真专心

周秋梅老师教学生包粽子

周秋梅老师教学生包粽子

朱风琴老师教大家包粽子

朱风琴老师教大家包粽子

  又是一年过端午,又是一缕粽飘香。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6月5日下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现场粽叶舞动,粽绳穿梭。热情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双手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结,动作麻利优美,一个个粽子瞬间成型。为了帮助聋哑学生掌握包粽子技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老师们在现场展开了一对一教学。卷叶、裹米、打结,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可并没那么轻松。尽管如此,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依然很高,一道工序也不马虎。

  粽团桃柳,盈门共饮,品味端午粽香,传承中华文化。通过此次包粽子活动,使大家领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同时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弘扬感恩、惜恩、报恩的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张琳 孙媛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