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端午 传承文化

2019年06月06日 10: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来历

老师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来历

老师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习俗

了解端午节的习俗

开心尝棕子

开心尝粽子

品尝粽子

我的粽子最好吃

手工编制五彩绳

手工编制五彩绳

端午安康

我们都做好了

cc6b2c81afefa7480087a6546879eff

我的五彩绳漂亮吗?

认真制作香囊

认真制作香囊

我们的香囊做好了

我们的香囊做好了

孩子们的手工香囊作品

孩子们的手工香囊作品

赛龙舟比赛现场

赛龙舟比赛现场

赛龙舟

中班组的赛龙舟比赛

赛龙舟 (2)

大班组的赛龙舟比赛

做好香囊合个影

祝大家端午安康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更好的发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增强孩子的民族自豪感, 6月6日,索河西街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感知端午,传承文化”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了解端午和感知端午两个篇章。在了解端午篇章,各班老师首先领着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端午节吃粽子、戴五彩绳、赛龙舟、插艾草等习俗;然后,老师们为孩子们展示包粽子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孩子们好奇地边观赏边模仿。在感知端午篇章,我们开展了品尝粽子、编制五彩绳、手工做香囊和赛龙舟比赛。孩子们了解着、体验着、快乐着......整个幼儿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中直观地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也极大地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更增添了一份民族自豪感。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王真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