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一叶“粽”关情 情浓粽香乐无穷——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开展端午节教职工包粽子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6: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添米

添米

边包粽子,边话家常

边包粽子,边话家常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看,三角粽!

看,三角粽!

傲娇的眼神——四角粽你会么?

傲娇的眼神——四角粽你会么?

6月4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餐厅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让教师们感受节日氛围,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老师们热情高涨,专注投入。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你拿粽叶我添米,大家相互合作,其乐融融。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老师们捧着自己的作品,幸福满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老师开心的说:不会的技能,在学校全都学会了!活动全程温馨祥和,浓浓的粽香中充斥着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放松了心情,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和凝聚力,更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怀。粽叶裹着米香,米又纠缠着枣香,在龙门大家庭里诞生的端午粽子,格外香甜、回味无穷!




图/文: 荥阳龙门实验学校 马胜男 林炎萍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