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三小举办“诗韵飘香 传承经典”古诗词背诵比赛

2019年06月05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三小举办了“诗韵飘香 传承经典”古诗词背诵比赛

6月5日荥阳三小举办了“诗韵飘香 传承经典”古诗词背诵比赛

选出优秀学生参加第二阶段的年级挑战赛

选出优秀学生参加第二阶段的年级挑战赛

学生们在诵读中能够启迪智慧

学生们在诵读中能够启迪智慧

       古诗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检测本学期经典诵读成果,进一步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文化氛围,6月5日荥阳三小举办了“诗韵飘香 传承经典”古诗词背诵比赛。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班级展示赛,小组成员互背,选出优秀学生参加第二阶段的年级挑战赛。教导处从校本课程《经典诗文诵读》选出了40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古体诗作为参赛内容。例如《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送元二使安西》、《赠汪伦》、《别董大》、《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春望》等,这些作品文辞优美,内容积极向上,学生们在诵读中能够启迪智慧、陶冶性情、浸润人生。

        歌一阕词,让唇齿留香满心田,吟一首诗,看千年经典惹人恋。荥阳三小师生共同聆听经典,吟唱经典,在经典诵读活动中,师生们共同收获,共同成长,一起领略了经典诗词的巨大魅力,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图/文: 荥阳市第三小学 尹占伟 崔瑞杰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