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召开九年级中招复习备考会

2019年06月05日 17: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处冯超强主任会前讲话

教务处主任冯超强会前讲话

语文组张秋华老师发言

语文组张秋华老师发言

物理组郭国栋老师发言

物理组郭国栋老师发言

化学组杨涛老师发言

化学组杨涛老师发言

政治组张倩老师发言

政治组张倩老师发言

历史组徐海洋老师发言

历史组徐海洋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桑晓怡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桑晓怡老师发言

朱玉国校长做会后总结

副校长朱玉国做会后总结

为更好迎接六月份的中招,2019年6月4日,郑州19中九年级中招复习备考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全体九年级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冯超强主任对此次会议内容进行说明。一是各备课组长发言,畅谈接下来的备考计划;二是要对上周过去的月考做质量分析。

中招在即,为打赢中招战,九年级各备课组认真研讨出接下来的备考计划。语文组组长张秋华老师对备考计划作出说明。她表示,作文,是语文教学当中的重头戏,老师可以为学生总结出精品作文法,有效指导和练习,力求在短时间内让学生的作文更上一层楼;对于基础知识,老师们要利用好早读要求学生反复背诵和默写,反复的练习能够再次加强学生的记忆。化学组杨涛老师表示,在最后的二十一天,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先帮学生树立信心,有了信心,学生才会有拼搏的力量。

距离中招这场大战不足一月,为准确把握学生现状,九年级上周进行月考。九年级各科老师夜以继日在要求时间内改完试卷,确保了6月4日质量分析会的召开。彭超主任将此次月考成绩和二检成绩进行详细比对,要求老师们要关注学生成绩的变化,多关注有效群体,做好接下来的教学计划。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至关重要,每位老师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节课,提高教学质量。备课组成员认真教研,仔细研究习题,认真打磨出接下来的三模试卷,让学生考出水平。老师们对学生要严格要求,多刷题的同时更要注意错题的整理和订正,及时反馈,稳扎稳打每一步。

会议最后,副校长朱玉国表示,中招是场大战,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难免会产生焦虑,而我们所做的就是克服焦虑,认真对待二十一天里出现的每一个问题,多考虑当前的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中考无定论,只要不到那一刻,谁也不知道谁是那匹黑马。所以,作为老师,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加强课堂管理,上好每节课,走好脚下每一步。

中招在即,相信通过这次会议,九年级教师定会做到心中有方向,凝心聚力在最后的二十一天里力争突破。

图/文: 郑州19中 图/文 干艳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