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甜甜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4: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

教师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

手工“粽子”

手工“粽子”

配带五彩绳

配带五彩绳

赛龙舟

赛龙舟

画粽子

画粽子

做香包

做香包

做龙舟

做龙舟

挂艾草

挂艾草

品香粽

品香粽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到来之际,2019年6月5日上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甜甜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环节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此外我们还根据大中小班幼儿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大班老师组织幼儿开展包粽子、制作五彩绳等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自己学着“包”粽子,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感受节日的特有韵味;中班老师组织幼儿进行赛龙舟、认识粽子、画粽子等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端午文化,增强与同伴间的合作能力;小班教师则组织幼儿开展闻艾草、挂艾草、品香粽等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的气氛。
  通过这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又锻炼和发展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体验到了端午节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激起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图/文: zmrmlyey 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