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教师开展端午节传统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0: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包粽子

包粽子

缝香包

缝香包

品味美食

品味美食

为传承端午文化,挖掘节日内涵,6月4日上午,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扬传统美德 过意义端午”活动。

活动分为两组,分别是包粽子和缝香囊。老师们分工协作,有的准备糯米,有的准备佐料,有的负责拆线,会包的老师们大显身手,纷纷当起了“师傅”,给年轻教师传授包粽子的经验。老师们认真细致地包着馅,小心翼翼地缠好线,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不懈努力,粽子包好了,虽然有的大小不一,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待粽子煮好后,大家吃着亲手包的粽子,顿时幸福满满,回味无穷。

会议室、办公室里,缝香囊、编五彩绳的老师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穿针引线”,虽然动作并不熟练,针脚不够均匀,但却在动手制作中寄托了满满的祝福。时间在一针一线中流逝,不一会儿,小巧精致的香囊就做好了,精美的五彩绳也已缠好,大家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手上戴着有吉祥寓意的五彩绳,回味着传统佳节的美好寓意,美术组老师们也以书法的形式迎接端午的到来。

此次活动,老师们亲身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收获满满的同时愉悦了身心。外国语小学工会负责人杜晶晶说:“端午节就是要让大家在亲身实践中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外国语小学将会把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为弘扬传统文化,发展文化自信奠定基础。”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