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品味端午 粽享欢乐

2019年06月05日 09: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准备食材_副本

准备食材

dadbe98a73944ef739f6e5cdd9a3fe8

讲述端午习俗

老师指导包粽子

微信图片_20190605082940

老师指导包粽子

家长也来了

家长也来了

我的劳动成果

我的劳动果实

                                                                   品味端午 粽享欢乐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6月4日,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开展了“品味端午,粽享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探寻端午”和“粽享欢乐”两个环节,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家长们共同参加,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探寻端午”环节,师生共同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故事、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以及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粽享欢乐”包粽子活动,一双双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粽叶间: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角、五扎绳。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虽然品相不一,但蕴含着孩子们满满的心血。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了民俗文化的内涵,体验到过节的乐趣。也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端午文化内涵持久飘香!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顾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