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粽香端午 ‘粽'是幸福——新圃街小学“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8: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856

新圃街小学组织“粽香端午 ‘粽'是幸福”活动

7cef920ffa8f1a613268d06a3c1723b

班主任李慧云讲解端午节起源和屈原忠君爱国故事

IMG_1782

家长志愿者示范如何包粽子

IMG_1834

我们这样做

IMG_1852

瞧,我的粽子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6月4日,新圃街小学组织了“粽香端午 ‘粽'是幸福”活动。

活动开始前,班主任李慧云为同学们讲解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起源和屈原忠君爱国故事,对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家长志愿者准备了香喷喷的粽叶,泡好的白生生的糯米、黄豆、红枣等原材料。“把叶子稍微沾点水,这样它们就自然粘合在一起了,像这样把粽子变成一个圆锥形……”家长和老师一边包粽子一边为学生们解说。学生一边听着包粽子过程的讲解,一边仔细地看他们如何折粽叶、放米粒、包粽叶、扎粽绳,进行包粽子的学习。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着,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尽管开始包的粽子不够完美,但大家包的很开心很认真。随着动作的熟练,同学们包出的粽子越来越有型。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快乐氛围,体验了端午的传统民俗文化,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劳逸结合中感受到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弘扬了端午节日文化,传承了端午精神。




图/文: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