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十四中举办“敬业奉献,尚美卓行”道德讲堂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8: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04171011

“敬业奉献,尚美卓行”道德讲堂

微信图片_20190604171015

道德讲堂由崔永强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04171018

同学们认真聆听

       6月4日下午,郑州二十四中在学校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以“敬业奉献,尚美卓行”为主题,活动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 “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崇德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道德讲堂由崔永强老师主持,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聆听了高二(2)班六名同学演唱的歌曲《感恩老师》,一曲《感恩老师》将教师的无私奉献描绘得淋漓尽致,只有爱,只有奉献,才不会让心灵干涸,让灵魂枯萎。随后观看了短片,短片介绍了郑州二十四中“巾帼模范”杨红雨老师的事迹,杨老师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师生们,有的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为杨老师“勇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所感动,这样的“教师楷模”和“凡人善举”令人敬慕、值得学习。接着,学校“巾帼模范” 杨红雨老师讲述了她的从教故事及教学感悟,朴实的话语,美好的追求,敬业的事迹让在座的所有人为之深深感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身边人爱岗敬业的崇高品德,尽心尽责,默默奉献,把爱洒向班里的每一位孩子,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用平凡的人生诠释着不平凡的坚持。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素养,引发他们把文明道德植根于心中,树立学道德、重感恩、争做道德楷模的思想观念,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图/文: 郑州24中 董运峰 薛成柱 华国宝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