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校] 展校园技能风采,铸郑州未来工匠

2019年06月04日 17: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

严格选材1

严格选材

严格选材2

严格选材

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

比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激烈进行中

我们的丰收成果

丰收成果

由团市委、市人社局、教育局、财政局和市少工委组织的“展校园技能风采,铸郑州未来工匠”郑州市百万职工比武大赛于6月2-3日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举行,郑州市信息学校两支代表队参加了中职组的裱花蛋糕和烹饪比赛。

选手们为参加比赛,在赛前积极做足了各种准备。

烹饪比赛共分答辩和实操两个环节。答辩是在十道题中现场抽两道回答。“油锅着火怎么办?”“天然气泄露怎么办?”“生鱼片能吃么?”“肉怎么炒不会硬?”……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沉着冷静,娓娓道来,评委们对选手的回答频频点头,露出满意的笑容。实操比赛更是热火朝天,学生们排队领食材,开火,一个个俨然一副大厨的样子,当一道道热菜从锅中出炉,选手们的脸上充满了欣喜。

裱花蛋糕比赛区,花式各样,色彩纷呈,同学们用自己各色的奶油表达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田园的、浪漫的、肃穆的……

收获的时候总是甜美的,蛋糕、炒菜、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学生的技能风采,营造了技能成就梦想,技能创造未来的良好社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增长了见识,加强了生活自理能力。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李晓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