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技能大比武,61中学子扬风采

2019年06月04日 10: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61中学子参加校园技能大比武

郑州61中学子参加校园技能大比武

学生在制作蛋糕

学生在制作蛋糕

分工协作 (1)

分工协作 

学生作品新颖、健康

学生作品新颖、健康

6月2日,郑州61中学生参加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参赛学生以自己的技能在大赛上展示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中国工匠精神也随着参赛学生走进了校园。  

郑州61中派队参加的比赛项目是初中组的裱花蛋糕制作比赛,本次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是由郑州团市委牵头,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少工委等相关部门配合,全市范围内的校园大赛。

裱花蛋糕制作比赛对初中组所有的参赛选手要求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6寸的裱花蛋糕1个,时间为不得超过80分钟,同时要求学生制作的作品要富有自主创意,造型新颖,对味道和时尚感也提出要和谐,裱花蛋糕表面光滑,花边纹路清晰并要裱上三朵以上花卉才算完成比赛,作品要呈现出兼具食用性、艺术性、技术性及社会认可性的特点。

针对本次比赛,学校采取自愿报名,校内的选拔、培训的形式,共派出了八年级的高冰冰等六位同学组成三个小组参加比赛。在比赛中,郑州61中代表队,展现出良好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发扬良好道德风尚,认真积极完成比赛。学生的作品新颖时尚,在兼具美感的同时也注意到营养的合理搭配,既有形式美也有内涵美。

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年,郑州61中每年都派出各项参赛队参加活动,就是希望在以文化课为主的中学生活中,给学生提供不同于日常课堂的体验经历,为学生开辟出更多的社会实践经历,让学生在体验中完成自我的成长。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姜晓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