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楼一小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09: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01

升国旗 行队礼

002

学生代表在演讲

003

副校长楚海滨讲话

004

学生优秀手抄报

005

学生优秀手抄报

006

班主任马丽霞在召开端午节主题班会

007

班主任赵佳在给学生讲如何包粽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全体师生体验端午节习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乔楼镇第一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了解端午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6月3日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升旗班级学生代表进行了《端午节 我们的节日》主题演讲。副校长楚海滨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并宣布了本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

        学校在还充分利用宣传栏、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并组织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搜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召开“端午节”主题班会,介绍吃粽子、划龙舟、佩香囊、戴荷包、饮雄黄酒等端午传统习俗;开展“端午故事”活动,再现屈原历史故事,教育学生体会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忧民、不屈不挠、顽强斗争、为国捐躯的精神;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中华悠久文明的洗礼和传统思想道德的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鼓励学生跟家长学习包粽子,让学生在品尝粽子享受快乐的同时,体验父母持家的辛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近年来,乔楼一小十分重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图/文: 荥阳市乔楼镇第一中心小学 李松献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