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拓展中收获成长——实高学子走进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

2019年06月04日 08: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2 士兵突击

 士兵突击

3 生命之旅

生命之旅

4 高空挑战

 高空挑战

5 配合默契

 配合默契

6 走进农家,听奶奶口述历史

走进农家,听奶奶口述历史。

7 挺进始祖山

挺进始祖山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5月27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17级学子前往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拓展训练。训练内容包括高空历险、野外拉练、逃出恶魔岛、衍纸艺术、国家宝藏、走进农家等。

本次的拓展训练活动,内容丰富,从团队组建到各项活动的开展,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高空历险,同学们克服恐惧,勇敢挑战自我;逃出恶魔岛,学生们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凝聚小我汇聚大我,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和爆发力;走进农家,学生们了解到了丰富的农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体会到了农民劳作的艰辛;而成功登顶始祖山的活动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令他们感受到成功喜悦的同时也增强了自信心。

学生们热情高涨,训练积极,收获了课堂以外的知识,感受到了过去没有的体验。“五天的拓展训练,我们成功挑战了自己,锻炼了胆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班级的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创新三班的姬文祥激动地说。

一周的素质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它所承载的意义会在每个孩子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逐渐显现,这里将会成为他们青春年华里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程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