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王村镇第三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135_副本

活动现场

DSC_0139_副本

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唐建军致词

DSC_0147_副本

南水北调中线局穿黄管理处工程科长祝亚平进行宣讲

DSC_0158_副本

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DSC_0162_副本

防溺水宣传小使者诵读《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DSC_0169_副本

学生观看展板

DSC_0170_副本

学生在“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名

DSC_0167_副本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学生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暑假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关爱学生健康成长,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邀请南水北调中线局穿黄管理处对全体800多名在校师生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穿黄管理处工程科长祝亚平及王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协调办主任赵文彬、王村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鹏等参加活动。

南水北调中线局穿黄管理处工程科长祝亚平首先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起源、工程项目进展、溺水自救等知识进行了简单讲解。讲解老师结合案例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的讲解,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互动环节上,老师提问学生抢答,还有奖品免费送,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随后,4名学生代表上台诵读《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提醒全校同学,远离水源,预防溺水,争做安全小使者;全体师生还在南水北调宣传版面前进行驻足学习和观看,通过展板让大家再次了解南水北调安全知识和溺水自救知识,争做宣传小使者。

讲座现场还举行了集体签名活动,800多名师生都在“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名字,争做教育小使者。

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唐建军说:“通过组织开展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受到一次很好教育,同学们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真正落实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从孩子们做起抓起。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利用安全教育课、班会课、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平台等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预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图/文: 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 孙成龙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