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中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积极倡导师生健康生活理念

2019年06月03日 11: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截图20190601183739

郑州57中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积极倡导师生健康生活理念。

QQ截图20190601184101

郑州大学李晏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去认知诱发慢性病的原因。

QQ截图20190601183615

讲解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

QQ截图20190601183535

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QQ截图20190601183703

同学们听讲专注,目不转睛。

QQ截图20190601183834

与会家长和同学们一起专注听讲。

  “肥胖不仅是单一的疾病,它可通过机体代谢的作用,引起全身多个系统的异常,如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严重的危害了人类的身体健康和生命,成为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增加了糖尿病、高血压、缺血性心肌病......”。5月31日下午,郑州大学的健康教育专家李晏教授,此刻在为郑州57中的师生和部分家长讲解不良生活方式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关系。
  据了解,此次健康教育专家进校园活动,是郑州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专门遴选出郑州知名的健康教育专家走进各个校园,面对面向师生授课,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师生健康素养。
  讲座中,李晏教授通过一个个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逐步引导同学们去认知可能诱发慢性病的原因,反思自己生活中不良习惯和嗜好,明确了如何才能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心理。讲座中专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结合5月31日“世界无烟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李教授又围绕《认识和远离成瘾行为》这一主题,从“瘾”字出发,和同学们共同分析了吸烟、喝酒成瘾的根源,通过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真实吸毒案例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初步知道了如何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的方法。同时,李教授集合中学生上网成瘾的问题进行科学引导,她用令人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让同学们深深懂得网瘾如毒瘾的严重危害,认识到真实世界比虚拟世界更精彩。
  健康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效果良好。有的同学在笔记中写道“网络是把双刃剑,一定要从自己做起,绿色上网,不再迷恋网络”;有的写道“总想着疾病离自己很远,原来这么近,我一定会坚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预防疾病的发生”;有的写道“表面光鲜亮丽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美丽的,终究掩盖不住它邪恶的本质,我们要懂得拒绝毒品这些不美好的东西。”......
  此次健康教育专家进校园,不仅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健康教育整体水平,促进了师生健康素养的有效形成。

图/文: 郑州57中 郭丰洲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