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召开住校生表彰暨安全教育会

2019年06月03日 11: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01075438

郑州24中召开住校生表彰暨安全教育会

微信图片_20190601075428

表彰优秀寝室

微信图片_20190313172805

学生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住校生的安全意识,给住校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5月31日下午,郑州24中在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住校生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高一年级长刘兵主持,政教主任副主任薛成柱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高一年级长刘兵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学习了《住校生日常管理制度》、《郑州二十四中住校生晚自习纪律管理规定》和《郑州二十四中早操管理制度》。随后,薛成柱副主任对住校生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第一,搞好卫生,预防疾病。秋季也是流感等疾病多发季节,同学们要搞好个人及公共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宿舍要注意适度通风换气。注意饮食和营养,避免到流动摊贩处就餐;第二,遵守住校纪律,珍惜住校生活。住校生在校时间长,要充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之间、室友之间要互谦互让、搞好关系,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第三,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希望同学们做好早操,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第四,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同学们要特别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用电、饮食、防溺水等安全问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美化寝室,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力争创建“文明宿舍”。

        本次住校生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对住校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使全体住校生提高了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把学校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24中 刘兵 薛成柱 华国宝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